close

2017/11/14打第二次化療,回院抽血報告只有3千出頭,還是前一週有兩針白血球增長針的幫助,唉呀!遮這可怎麼辦呢?什麼辦法能讓自己的身體努力生成白血球呢?

這次化療回家後,小兒子正好從高雄回家,親愛的老公希望我趁著可以吃東西時,趕快補充牛肉,於是我們到了番那疆溫體牛,中餐時段吃涮涮鍋,老公 兒子都儘量把牛肉留給我吃,回到家,腹部開始反應 漲 ,於是快拿出醫院的備用藥,消漲氣,吃下一顆後,約十分鐘,果真不漲了!
大約再經過半小時,腸胃瞬間絞痛(這種痛告訴我是急性腹瀉的感覺),於是馬上衝進廁所,嘩啦啦,瞬間..瀉了!走出廁所,馬上再拿出預備用藥,灰綠止瀉膠囊,記得戴主任有說,如果有腹瀉就直接吃兩顆。幸好!這次有預備止瀉藥,狀況控制住了,先生也嚇壞了,說:『以後前幾天暫停吃牛肉(改以滴蜆精 雞精 喝,滴完的肉 入菜一起炒,能吃再少量補充』 
因為之前完整的記錄,以及我對身體變化的敏銳觀察,(化療後十天以內吃肉都會腹脹難受,腹脹(想反胃)→腹痛 →腹瀉。)
幸好有前輩教滴牛肉精。於是想到滴 蜆精和雞精 記得薑片不要多3片左右就好,不然口腔會一直乾燥。
蜆精可以加速肝臟代謝,並且修復細胞。
我這次第二次化療後,再次的觀察身體反應,得出適合我自己的回家照護方式(我先生幫我完整記錄後得出的結論)
下次 化療後第二天開始 就先暫停吃肉類(開始滴蜆喝3次 雞精 每天  直到我安全期過(10天內,我幾乎腹脹和腹瀉反覆)再正常飲食 。而這之間 除了肉類蛋白質改成滴汁喝,還補充 植物性蛋白質(豆漿 黑芝麻 蔬菜 豆腐 蒸蛋)也買蛋白粉沖泡補充  
還是要補充足夠的B群跟鈣(D3)有助於其它的副作用反應能減緩(我自己是吃安麗的,真的吸收效果不一樣)
以上予大家分享 (建議跟我一樣做完整的記錄,並且觀察自己身體的反應,有助於發現問題,以利化療期間身體調整)
11/24號 第一次標靶治療,當天注射一小時時有副作用反應(發冷 發抖 發燒 )一小時半時當場停藥 吃退燒藥後,觀察到燒退,反應完畢 繼續打最完後的10cc 回家後,第一天稍微再發熱一次,吃退燒藥,其它一切都好,第三天後身體就生龍活虎了。
感謝醫療團隊的付出 
下午要第三次化療了。忘了說 二次化療後大約20幾天 ,傳說中的黑指甲悄悄的爬上了我的手指月亮片外,也許是我補充足夠的鈣吧~只有些微的深暗紅色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